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教务处处长彭金云教授到体育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邓建淋 签发:黄斌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9日下午,教务处处长彭金云教授在体育馆305会议室向体育学院党员同志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斌、院长蒙军、副院长张兆龙及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到场聆听宣讲。

彭金云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会召开的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理论意义、世界意义。

彭金云教授结合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及体育学院发展实际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体育学院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对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师德师风养成培育,要组织学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加强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的学习,提高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精华、时代内涵的深刻理解,引导学生培养尊师重教、自强不息的优良品格,提高学生的品德修养、文化素养。加强学习优秀教师师德师风等。二要要积极提升体育学院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三要积极准备体育教育专业的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工作。

彭金云教授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咱们学校、学院更应该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抓住历史机遇期和关键期,着力为地方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

宣讲现场

 
上一篇文章:政管学院赴崇左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庆元旦.送温暖”慰问活动
下一篇文章: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化学专业(师范)认证(二级)工作动员会

Copyright ©2010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电话:0771-7870769 传真:0771-7870799 邮编:532200

招生电话:0771-7870718/7870709  校内报警:0771-7870536 校内急救:0771-7870532  地址:广西崇左市江州区佛子路23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1-013  桂JS201506-005  备案号:桂ICP备11003239号-3 桂ICP备11003239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