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民艺杯”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第十届声乐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谢昌娥、林丽昕、周颖 摄影:朱勇诚 审核:农玉娴 签发:黄绍权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8日至30日,由教务处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民艺杯”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第十届声乐大赛决赛在崇雅楼音乐厅举行。本次大赛根据唱法的不同,分为通俗、民族、美声组。经过初赛激烈的筛选,黄积松、陈曦辉、颜冰等83位选手闯入决赛,

28日晚进行了流行组非专业组和专业组的决赛,在台下观众热烈的欢呼中,专业流行唱法黄金鼎同学带来了他的原创歌曲《三》,拉开比赛的帷幕。外国语学院182班学生凌英伦带来歌曲《两地曲》,他用深情浑厚的歌声和富有感染力的演唱,获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高度赞赏,夺得非专业流行组金奖。

29日晚是民族组决赛,在众多选手中,来自音乐学183班李文君凭借一首高难度的《水灵灵》脱颖而出,稳稳的拿下民族组金奖。

30日晚进行的是美声组的决赛,也是最后一场的比赛,共有25位选手进入决赛。音乐学194班闫卓颖雄浑厚重的《大江东去》拉开比赛帷幕,音乐学181班黄积松的富有力量的曲目《黑雾》引得台下高声呐喊,掌声连连;饱含深情的《秋水长天》、悦耳灵动的《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等歌曲将比赛氛围层层推进,推向高潮;音乐学192班欧力夫演唱的《故乡》引起现场观众共鸣,思乡之情油然而生;《向往》唱出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向往,《把一切献给党》则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让观众享受了听觉与视觉的双重盛宴。最终,音乐学194班闫卓颖《大江东去》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音乐学183班吴家明《我像雪花天上来》,音乐学201班唐淑仪《我一定要回去》,音乐学181班黄积松《黑雾》同获比赛的二等奖;其他均为优秀奖。

至此,第十届声乐大赛决赛圆满结束。艺术学院院长农星光致闭幕辞。农院长向参加此次比赛的老师、同学表示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希望参加比赛的同学们通过比赛看到自己的差距不足,加强学习训练,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向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我校第十届声乐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营造了蓬勃向上、以赛促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选手在比赛中

选手在比赛中

选手在比赛中

选手在比赛中

评委打分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颁奖

颁奖

 
上一篇文章:艺术学院在崇左市太平古城举办2018级专业汇报演出
下一篇文章:学校党委常委韦茂斌到教育科学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Copyright ©2010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电话:0771-7870769 传真:0771-7870799 邮编:532200

招生电话:0771-7870718/7870709  校内报警:0771-7870536 校内急救:0771-7870532  地址:广西崇左市江州区佛子路23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1-013  桂JS201506-005  备案号:桂ICP备11003239号-3 桂ICP备11003239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