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唐春荣 审核:许典利 签发:莫江东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崇智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国霞副教授为广大党员及师生作专题宣讲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宣讲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许典利主持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胡国霞副教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个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导读、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要做到三个“深入领会”、传承高尚品质发扬崇高精神,不忘初心接续奋进新征程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许典利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在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重大意义,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同学习“四史”联系起来,不断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领会和把握。

二要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加强潜心自学,讲好党史专题党课,更好地凝聚鼓舞人心。要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展细化项目清单、做实工作措施,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三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聚焦抓改革,切实抓好“十四五”规划的有效实施,深入抓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科研服务地方等,不断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保稳定,坚持守土有责,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领域安全工作,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坚决杜绝意识形态领域和安全事故发生。要聚焦强党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一体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为学院长远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通过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的理解,激发了广大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党内活力得到充分迸发。

许典利讲话

胡国霞作专题宣讲报告

会议现场

 
上一篇文章:【学党史 办实事】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中心开展2021年考研讲座
下一篇文章:【党史学习教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红色文化讲解员培训

Copyright ©2010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电话:0771-7870769 传真:0771-7870799 邮编:532200

招生电话:0771-7870718/7870709  校内报警:0771-7870536 校内急救:0771-7870532  地址:广西崇左市江州区佛子路23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1-013  桂JS201506-005  备案号:桂ICP备11003239号-3 桂ICP备11003239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