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级新闻学、秘书学专业召开迎新系列主题班会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作者:张倩 许耀文 摄影:韦莉莉 黄富萍 审核:黄洪霞 签发:黄全荣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9月14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学、秘书学专业2022级新生各班在线上召开“做爱祖国、爱民师的时代新人”新生开学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辅导员覃鉴淇老师主持,新闻学、秘书学专业2022级共244名新生参加班会。

班会开始,覃鉴淇老师向新生介绍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的个人事迹,如在考研、考公中表现突出的毕业生,她鼓励2022级新生以师兄师姐为榜样,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随后,覃鉴淇老师以著名历史事件“镇南关大捷”和我校的建校历史为切入点,为新生展开爱党、爱国、爱校、爱己的“四爱”教育。

接着,覃老师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心有大我、胸有大志;敏于求知、臻于求索;笃实践履、知行合一。主题班会还设置了线上互动环节,新生代表朗诵了我院新闻学专业2022届毕业生罗添所创作的诗歌《民师颂——记我校建校八十周年》,新生真挚饱满的朗诵,赢得新生们在聊天区的赞扬。班会最后,覃鉴淇老师交代新生入学报到后需注意的安全事项等,并再次献上对全体同学在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美好祝福。

9月15日至9月17日,2022级新闻学、秘书学专业各班新生在班导的组织下开展线上迎新主题班会,2022级辅导员覃鉴淇老师以及新生各班班导参加此次主题班会。

在班会中,首先由班导为新生讲解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接着新生打开摄影头,向本班同学进行自我介绍,新生们或幽默风趣,或通过展示才艺等方式进行自我介绍,拉进了班级同学间的距离。其次,班导对班干的职位以及学校相关管理规定进行介绍,让新生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鼓励新生在恢复线下授课后,积极参与班干竞选,为建设班集体贡献力量。在新闻学222班的迎新主题班会中,班导还为新生准备了看图猜谜语、EMJIO猜成语等互动小游戏,互动效果较好。

线上班会实况

线上班会实况

秘书学221班主题班会

新闻学221班主题班会

 
上一篇文章:文学与传媒学院顺利举行2022级新生入党启发教育活动
下一篇文章:【强党建 助振兴】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天等县向都镇乐久村开展“校村党支部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Copyright ©2010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电话:0771-7870769 传真:0771-7870799 邮编:532200

招生电话:0771-7870718/7870709  校内报警:0771-7870536 校内急救:0771-7870532  地址:广西崇左市江州区佛子路23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1-013  桂JS201506-005  备案号:桂ICP备11003239号-3 桂ICP备11003239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