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中共天等县委组织部向我校发来脱贫攻坚工作感谢信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8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天等县委组织部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给予天等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信中指出,2015年,天等县响应国家号召,打响脱贫攻坚战,历经五年多时间的努力,截至2019年底,全县累计实现贪困村摘帽50个,减贫88289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51%。2020年5月,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天等县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来信感谢我校作为后援单位出资出力,献计献策,“对你们所做出的贡献,天等人民将永远铭记于心”。

为了帮助天等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从2015年开始,我校分批次派出30名干部教师到天等县向都镇对口帮扶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其中李许明、农欢庆、陈恒、彭俊、杨志很、阮兴祥、张增虎、岑光等八位同志目前正在向都镇乐久村、祥龙村、贵合村、福利村、定明村和上映乡宝贯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来信对正奋战在脱贫攻坚工作一线的这八位同志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这八位同志驻村以来,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发展产业、访贫问苦,足迹踏遍这所驻贫困村的每个角落,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八位同志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情怀令人钦佩。”

来信对学校作为后援单位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贵单位出人出资出力,捐资捐物,协调各类资金投入,促进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完善村级公共设施,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等,极大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据了解,在校党委高度重视和驻村工作队员们的努力下,我校挂点帮扶的向都镇乐久村、贵合村、定明村和上映乡宝贯村等4个贫困村已实现整村脱贫摘帽,向都镇祥龙村和福利村将于今年实现整村脱贫出列,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与支持,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此外,我校联系帮扶的宝贯村获“天等县2019年度脱贫攻坚红旗村”、“天等县文明村”;贵合村获“天等县2019年第一季度脱贫攻坚红旗村”等称号;2019年,定明村被评为自治区三星级农村基层党组织。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学校将按照中央、自治区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大对挂点贫困村帮扶力度,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帮助天等县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上一篇文章:我校召开“迎中秋·庆国庆·谋发展·促转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座谈会
下一篇文章:我校召开2020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Copyright ©2010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电话:0771-7870769 传真:0771-7870799 邮编:532200

招生电话:0771-7870718/7870709  校内报警:0771-7870536 校内急救:0771-7870532  地址:广西崇左市江州区佛子路23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1-013  桂JS201506-005  备案号:桂ICP备11003239号-3 桂ICP备11003239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