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新起点、新征程---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覃李汉、杨梦、韦富、万逸秀 摄影:李舒航、梁艳丽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在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武波、韦永恒、农克良、李星华、韦友欢、邹勇、黄勇,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学工部(处)和团委全体干部、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入学典礼。典礼由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韦茂斌主持。

上午7点30分,入学典礼开始,首先举行的是升国旗仪式,现场全体师生面向升旗台肃穆而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国旗仪式

武波校长讲话

武波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多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在典礼上作了题为《在最好的年纪做最努力的自己》的讲话。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崇左的风景名胜和独特魅力,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大家习以为常的学习和生活,同学们经受住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用自己的努力考上心仪的大学,向祖国、父母、老师,也向自己交上第一份满意的答卷。

武波校长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果敢且有主见,要在风雨中历练自己,娇惯而不娇贵,自信而不自负,担起时代赋予的重担;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且能自觉,要以包容的眼光看待世界,在开放的互联网中主动学习新知识;三是希望同学们努力且求上进,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四是希望同学们热情且有温度,谨记“进德修业,崇学善成”的校训,将好的德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教师代表杨海龙博士发言

文学与传媒学院杨海龙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充分利用民师提供的广阔平台,点燃青春火焰,直面挑战,认真投入,勇于担当,让自己的光芒在青春中绽放,让自己的生命在升华中前行。

高年级学生代表朱名慧同学发言

化学教育专业171班的朱名慧代表高年级学生发言,鼓励新生们明确学习目标,多参加有益的实践活动,用行动拥抱更美好的明天。

新生代表池籽桦同学发言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班的池籽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要学会适应新的环境,找到新的目标,学会自我约束,练就过硬本领,为梦想打实基础。

“红棉花开,左江水长,我们屹立在祖国的南疆.....”典礼最后,《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校歌》响起,激昂的旋律久久回荡在校园上空,而2020级新的新同学们也将在这里筑梦起航。

参加入学典礼的新生

参加入学典礼的新生

 
上一篇文章:我校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下一篇文章:武波校长寄语2020级新生:在最好的年纪做最努力的自己

Copyright ©2010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电话:0771-7870769 传真:0771-7870799 邮编:532200

招生电话:0771-7870718/7870709  校内报警:0771-7870536 校内急救:0771-7870532  地址:广西崇左市江州区佛子路23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1-013  桂JS201506-005  备案号:桂ICP备11003239号-3 桂ICP备11003239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