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2020年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我校
来源:团委、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罗瑶、罗添、梁柠 摄影:韦詠仁 李学文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晚,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我校联合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文艺晚会暨2020年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音乐厅举行。自治区红色旅游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崇左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和我校师生代表300多人观看了晚会。

本次晚会包括红色故事宣讲、红色歌曲传唱、舞蹈、京剧、乐器表演等形式,除我校节目外,还有广西演艺集团、广西艺术学校以及各市博物馆、群众艺术馆等单位选送的优秀节目。

我校天琴表演队带来的精彩天琴弹唱《花山迎客歌》拉开了晚会序幕。由广西博物馆萧潇带来的红色故事宣讲《红旗飘飘耀八桂》,一面独特的红旗,延续了四代人,故事的真切深情感染了现场观众;《酒海井》、《铁锅侠——雷经天》和《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等红色故事讲述了无数革命志士为追求中华民族独立而勇于奋斗牺牲的故事,让在场观众无不动容;京剧《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光辉照儿永向前》、器乐演奏《红星照我去战斗》展现着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烈为夺取革命胜利而不断前行的意志;《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祝福祖国》、《红旗飘扬》等红歌表达广大人民祝福祖国的美好愿望;我校学子表演的舞蹈《八女投江》生动演绎了人们耳熟能详的八女投江革命故事,展现了革命先烈在国家生死关头宁死不屈的无私精神。一首首红色歌曲,一段段感人故事,一个个生动场景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广大师生在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中进一步感受广西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坚定了投身奉献教育事业的决心。

据了解,2020年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唱响主旋律、聚焦正能量,让广大学生了解广西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走进文化旅游景区,接受红色教育和红色精神的洗礼,增强对广西红色文化的认知认同,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活动还将向相关高校、军营、企业、社区、贫困村等单位区域延伸,扩大广西红色文化的全民普及面和受众的覆盖面,达到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传承的目的。



我校天琴弹唱《花山迎客歌》



红色故事宣讲



京剧



管子唢呐独奏



红歌演唱



我校学子表演《八女投江》


我校学子表演《左江壮族民间舞》


演职人员合影

 
上一篇文章:我校举行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务培训
下一篇文章: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Copyright ©2010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电话:0771-7870769 传真:0771-7870799 邮编:532200

招生电话:0771-7870718/7870645 地址:广西崇左市江州区佛子路23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1-013  桂JS201506-005  备案号:桂ICP备11003239号-3 桂ICP备11003239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