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校党委书记梁远海为党政机关和教辅部门干部职工作机关管理文化培育再造工程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高顺恒 校对:张晶 责任编辑:巫山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我校举行机关管理文化培育再造工程启动仪式暨“干部执行力提升年”动员部署会,活动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梁远海在崇智楼一楼报告厅为直属机关党委所属党政管理部门、教学教辅部门的干部职工作题为《谈谈大学机关行政文化》的机关管理文化培育再造工程首场专题讲座。

梁远海以什么是大学、什么是大学文化、什么是大学行政文化、我们应倡导培育什么样的行政文化为逻辑主线展开讲述。

关于大学,梁远海阐述了大学的起源与演变、大学的职能、大学人的方位身位、大学人应有的理念和情怀。他指出,大学是一个使命: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新时代对大学的要求;大学是一份希望,是国家民族的希望,社会的希望,家长和学子的希望;大学是一个未来,大学是国家和民族前行的动力,大学能让家长和家庭对明天抱有期待,大学能让学子发现自己创造未来的人生的种种潜能和可能;大学是一种精神,至真、至善、至高、至远、至大;大学既是一个组织存在,更是一个知识存在、文化存在和精神存在。

关于大学文化,梁远海指出,大学文化应该是一种追求真理的文化、崇尚学术的文化、严谨求实的文化、格调清雅的文化;大学文化是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统一,理想主义与现实主义的统一,书卷气息与社会气息的统一,历史积淀与时代要求的统一。大学文化的内容应该体现在物态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行为文化、学术文化、行政文化等。

梁远海结合自己在学校工作的经历,谈了现阶段我校在大学文化上表现出来的一些特征,他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民师人要与时俱进,继承和发扬优良的品质,摈弃一些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方法。

关于我们应倡导培育什么样的大学行政文化?梁远海指出,大学行政文化要体现出敬业爱校、尊师重学、遵时守位、勤政有为的特征。敬业爱校就是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敬畏人民教师职业,爱护民师、守护民师、建设民师。尊师重学就是尊重教师、崇敬老师,重学术、重教学、重学生,爱护学生、尊重学生、善待学生。遵时守位就是待时而动、与时俱进,根据自己的职位、身份、权责来生活和工作;勤政有为就是精心谋事、用心说事、专心做事、一心成事,从坐而论道到起而行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

与会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聆听了讲座后受益匪浅,对大学行政文化的内涵以及自身的角色定位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大家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机关人员良好形象,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和工作效率,做一名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良,能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好干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高质量的发展。



讲座现场

 
上一篇文章:崇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彪率队到校调研座谈
下一篇文章:我校举行2022年“书记对话会”研讨基层党建工作

Copyright ©2010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电话:0771-7870769 传真:0771-7870799 邮编:532200

招生电话:0771-7870718/7870709  校内报警:0771-7870536 校内急救:0771-7870532  地址:广西崇左市江州区佛子路23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1-013  桂JS201506-005  备案号:桂ICP备11003239号-3 桂ICP备11003239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