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赴龙州县、凭祥市教育局召开对口帮扶需求调研暨方案论证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黎芳露 一审:黄健毅 二审:高顺恒 签发:周淼泉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5月13日,我校副校长韦友欢率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4人赴龙州县、凭祥市教育局召开对口帮扶需求调研暨方案论证会。

5月13日上午,龙州县对口帮扶需求调研暨方案论证会在龙州县教育局召开。龙州县人民政府、龙州县教育局相关领导与科室负责人、龙州县20所受援学校负责人以及我校相关领导与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龙州县教育局副局长赵威举向与会者介绍了近年来龙州县的教育状况,并围绕龙州县教育短板提出龙州县边境教育质量提升的发展需求与工作要点。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黄健毅为与会者解读了《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组团式教育援边帮扶凭祥市、龙州县工作方案(讨论稿)》(以下简称《方案》),各受援学校结合各校发展状况与发展需要,纷纷就《方案》的相关要点提出建议。论证会上,龙州县副县长莫琪海指出,《方案》必须以边境教育的真正需求为立足点,协助边境乡村学校完善发展规划,以促进帮扶工作的实效性。与会各方纷纷就《方案》的细则提出建议,围绕学校管理、师生成长、信息化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并就加强教育部门、高校、受援学校、支援学校的多方协同合作达成共识。

当天下午,凭祥市对口帮扶需求调研暨方案论证会在凭祥市教育局举行。凭祥市教育局相关领导与科室负责人、凭祥市20所受援学校负责人以及我校调研组一行参加此次会议。凭祥市教育局何彬局长介绍了凭祥市基础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本市“十四五”教育工作规划要点。黄健毅为与会者详细解读《方案》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任务等内容。20所受援学校依次介绍各校发展情况,并围绕师资培训、跟岗学习、学校特色凝练等方面对《方案》的设计与落实展开讨论。韦友欢在总结阶段提出促进本次边境教育对口帮扶工作的要求与希望,强调要持续加强地校之间的协同合作,为受援学校搭建好发展平台;同时要求受援学校应积极主动与支援学校交流、学习,充分利用各方提供的资源,不断提高自身发展水平。

通过多方座谈,我校充分了解到两地教育局与各受援学校教育发展的基本状况以及对口帮扶需求,并收集到多方对《方案》提出的针对性建议。我校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教育管理部门的协同合作,完善《方案》设计、合理安排项目、有力组织管理,不断推进《方案》落地并推进工作取得成效,为边境教育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龙州县对口帮扶需求调研暨方案论证会

凭祥市对口帮扶需求调研暨方案论证会现场

 
上一篇文章: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举行线上教育合作交流会议
下一篇文章:崇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彪率队到校调研座谈

Copyright ©2010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电话:0771-7870769 传真:0771-7870799 邮编:532200

招生电话:0771-7870718/7870645 地址:广西崇左市江州区佛子路23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1-013  桂JS201506-005  备案号:桂ICP备11003239号-3 桂ICP备11003239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