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组团式教育援边帮扶凭祥市、龙州县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黎芳露 一审:黄健毅 二审、签发:周淼泉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校组团式教育援边帮扶凭祥市、龙州县工作,使支援学校明确帮扶工作的任务和指标,5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组团式教育援边帮扶凭祥市、龙州县工作推进会议。韦友欢副校长,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黄健毅及相关教师,北海市、钦州市、玉林市、崇左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40所支援学校相关负责人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韦友欢从边境地区基础教育薄弱的历史原因着手,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等政策向与会者强调边境教育帮扶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就今后如何更有效地推进帮扶工作的开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受援学校要积极主动地向支援学校学习取经,建立工作例会制度促进发展经验的凝练;二是支援学校要开展常态化的教研共建活动,促进优秀教研、管理等资源共享以及双方协同发展;三是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条件下,每个学期支援学校都应派出优秀教师到受援学校开展上示范课、同课异构、管理经验指导等工作;四是各教育局需加强对支援学校的工作监督与指导,带领支援学校开展边境教育调研工作,促使帮扶工作更具针对性。

黄健毅阐述了广西边境地区教育提升工程项目的背景与意义,并围绕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及推进策略、工作步骤五大内容为与会者解读了《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组团式教育援边帮扶凭祥市、龙州县工作方案》。他还从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内容、保障措施四大方面为各支援学校对口帮扶工作的推进提出详细的指导意见。

各教育局、受援学校的与会代表就如何推进本次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广泛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受援学校的需求以及发挥本校资源优势、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不断推进双方学校教育质量的整体发展,将帮扶工作落到细处与实处。

通过此次视频会议,各单位对边境地区结对帮扶工作的任务更加清晰,为下阶段推进我校组团式教育援边帮扶凭祥市、龙州县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推进受援学校教育质量的整体发展,形成支援方与受援方资源互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协作性发展机制。

会议实况

钦州市子材小学视频分会场

 
上一篇文章:我校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研判会
下一篇文章:农秀丽副校长深入二级学院调研指导硕士学位点、一流学科和民族生态学学科建设工作

Copyright ©2010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电话:0771-7870769 传真:0771-7870799 邮编:532200

招生电话:0771-7870718/7870645 地址:广西崇左市江州区佛子路23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1-013  桂JS201506-005  备案号:桂ICP备11003239号-3 桂ICP备11003239号-5